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高雄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費用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新竹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報名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證照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1 那還是幾個月前。 你站在早上七點半的寒風中,在樓下小攤前看老板娘攤圓一張面餅。她一邊聽從囑咐放入火腿和肉松,一邊同你閑聊:“小姑娘自己在這里住?” 你盯著肉松是否足量,搓著手,嫌她啰嗦,回答:“是啊,就等著過年回家了。” 你坐地鐵去上班,一車廂人擠來擠去。你掏出手機看外賣app,想著中午吃什么。沙拉太素,宮保雞丁太膩,不如今天就吃個米線鍋,你還短暫地想了下健身和攢錢的計劃。 到了公司,你沒有遲到,但這并不證明你喜歡這個工作。這只是你謀生的手段,足夠簡單,重復即可。你粗略估計了今天的工作量,還夠你刷刷手機。 同事們又在聊八卦,其實三年前你也想換個有努力氛圍的工作,但這份工作確實挺舒服:從出租房到公司只有五站地的距離,工資足夠每個季節都換上一套新的衣服和包包。 2 你看了看朋友圈,大學同班同學留學、創業、拼命工作。曾幾何時你也是他們中的一個,你想做個活得燦爛的人。桌上的畢業照提醒了你,那年臉上的倔強,如今你在鏡子里怎么也瞧不見。 想想過去這一年的自己,除了胖了8斤,擁有了更多的衣服和護膚品,生活一成不變。你偷偷查了下銀行賬戶,年初時你以為自己可以輕松攢下5萬塊,可現在只顯示了5千塊。 你只是偶爾才想到這些,晚上一袋螺螄粉和鹵雞爪就驅散了不開心。拆拆快遞,追追網劇,生活又回歸了平靜。你有幾個常聯絡的朋友,最近他們約你下班后一同去跑步,你把跑鞋都買好了卻做了逃兵。你不是不羨慕他們早睡早起的作息和越來越好的身材,但你想:他們一定有著不一樣的基因。 你在凌晨一點上床,第二天打著哈欠去樓下買早餐。你又開始了新的一天,這新的日子和昨天并沒有什么不同,你打不起一點精神去過。 3 你提著箱子站在了父母家門口,本應該是熱熱鬧鬧的年,誰家都大門緊閉,冷冷清清。 你備好了口罩,儲存了食物,為父母科普常識,你看著老去的父母像小學生那樣乖巧,這一刻他們只聽你的話。你忽然覺得自己是大人了,你后悔這一年亂花了太多錢,你后悔這一年浪費了太多時間,你后悔自己走了那么遠,卻沒有任何好消息帶回來。 你在家中待了幾天,哪里也不去。你懷念起卷餅和奶茶的滋味,你懷念起地鐵的人潮擁擠,你懷念起你的工作和同事…… 可你又覺得你懷念的不僅僅是這些。 你懷念起那個愛聊的老板娘,那是冬日里陌生人的關心;你懷念起地鐵上的早晨,那是一車廂人朝著生活和夢想前進;你懷念起那份輕松的工作,那給了你許多自由的時刻;你懷念起和同事閑聊的時光,他們讓你知道生活原來有多種模樣…… 4 你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回到那樣的生活里,但你已經下了決心,不能再渾渾噩噩下去。 你開始早睡早起,把瑜伽墊鋪在地板上,努力練習一個很難的動作;你拿出落了灰的書,了解了一些關于歷史的知識;你在廚房里幫父母打下手,發誓以后一定要少吃外賣。 你開始寫日記,又撿起了畫畫的愛好,突然想起10年前的你多么想做一名設計師。你瞧了瞧鏡子中的自己,快30歲了又怎樣,當年的倔強又回來了。你知道自己不想隨波逐流,你還是向往滾燙的人生。 你看著窗外的城市,它安靜得不太真實,有一些沉重,可是你相信它終究會熱鬧起來,就如同你的人生一樣。 一切都會過去的,一切都會重新開始。你對這個城市說,也對自己說。 >>>更多美文:勵志文章

“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來到人世間,為找到那片海不顧一切……”這是高曉松寫給許巍的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 前些天,這首歌在我的朋友圈刷爆了。很多人感慨:聽了幾句,就淚流滿面。 墨藍的夜空,月光皎潔。我躺在露臺的竹椅上,從《藍蓮花》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一遍遍聽許巍的歌。他的歌聲,安靜、含蓄、寂寞、執著、空靈、細膩、溫暖、走心,總能讓人在浮躁中沉靜,在心靈深處最柔軟的地方共鳴。 從19樓的高度看出去,不遠處的金州大道、興義大道、桔山大道、峽谷大道,燈火通明,一輛又一輛車疾馳而過。那些高高低低的樓房,燈光星星點點,溫暖而不張揚。夜涼如水,一陣風吹來,有淚從我的眼角滑落。 內心是喜歡詩歌的。曾經背包里不離唐詩宋詞,是《詩刊》《星星詩刊》的忠實讀者。也曾經寫過一些矯情的詩,在報刊雜志上發表。讀詩寫詩的那些時光,美好而充實,詩意在眼前,詩意在耳邊,詩意在心里,詩意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 心里也是歡喜遠方的。曾經遠方就是夢想,對遠方的渴望總是像夢一樣悠長。也曾經東南西北走過一些他鄉,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聞。回頭發現,我的遠方,往往就是你想離開的地方。 時光匆匆,世事難料。四年前,最疼愛我的父親撒手人寰,他離世的時候,我在幾千里外的寧波治療頸椎。三年前,我深愛的丈夫檢查出患有嚴重的心血管疾病,因兩地分居,我經常為他的身體狀況擔心著急。二年前,我被垮塌的立交橋擋土墻砸成重傷,在醫院的病床上躺了半年,承受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一年前,一輩子操勞的母親在我的懷里永遠閉上了雙眼,當時我剛做過拆除內固定手術還沒有出院。 或許是因為我的生活改變了它原有的模樣,這些年來,詩歌漸漸淡出了我的視線。那些曾經希望帶著父母去走走看看的遠方,也因為對父母的思念和不可能再實現的愿望,而很少再提及。 世界詩歌日這天,友人小竹發朋友圈:生活,還有詩和遠方;生活,更有詩意的所在。我留言:如果內心有詩和遠方,生活就不會沒有希望。第二天清晨,小竹回復我:希望就是那些遠遠近近的幸福。 遠遠近近的幸福,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一下子觸碰到我心底最柔軟的那個角落。 父母已逝,他們在天堂最想看到的是我幸福地生活。丈夫常年生活在東海之濱,他最希望的是我能照顧好自己,健康快樂。女兒遠在北京求學,每天打來的那個電話,也是希望我平安開心。而身邊的親人朋友,同事鄰居,時常噓寒問暖,給予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幫助。 這些遠遠近近的溫暖,這些遠遠近近的幸福,總是會讓我悄然落淚,慶幸自己還好好地活著。活著就有明天,活著就是希望。活著,才能有詩和遠方。 陽光下/所有的花朵次第開放/天空沒有一扇關閉的門/ 只要有愛/就有翅膀/三月里的飛翔/透亮的心充溢花香。 在生命深處,我依然向往詩,向往詩意的生活,向往詩意的遠方。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給自己加油的微信說說文案 一、你的好運氣藏在你的實力里,也藏在你不為人知的努力里,你越努力,就越幸運。 二、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適應孤獨,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奮斗一生。 三、這個世界是永遠比你想得更精彩的。不要敗給生活。趁你還有時間,盡你最大的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 四、沒有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終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絢爛成花。 五、為了未來美一點,現在必須苦一點。低頭不算認輸,放棄才是懦夫。 六、不必過于在意人與人之間表面的情緒,摯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著。情緒這東西,你不在乎,它就傷不到你。 七、你學過的每一樣東西,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難,都會在你一生中的某個時候派上用場。 八、你拼命掙錢的樣子也許會有點狼狽,但是你自己靠自己的樣子真的很美。 九、后來才明白,要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前提依然是得賺到足夠令你安心的錢。這個世界是現實的,只有你用努力和自我,令它柔軟。——楊昌溢 十、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莫過于經過一番努力后,所有東西正慢慢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十一、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悲傷,人總有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 十二、你如果光明向上,你就不會陷入黑暗。你如果心懷希望,你就不會徹底絕望。你如果意志堅強,這世界又能把你怎樣。 十三、這個社會笑貧不笑娼,你走快一步,沒人會介意,但是你倘若你走慢一步,你就會永遠被人落在后面。 十四、你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來毫無意義的決定,但某天你的某個決定就能改變你的一生。 十五、生活是公平的,哪怕吃了很多苦,只要你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獲,即使最后失敗了,你也獲得了別人不具備的經歷。——馬云 十六、每天多一點點的努力,不為別的,只為了日后能夠多一些選擇,選擇云卷云舒的小日子,選擇自己喜歡的人。 十七、能力不在臉上,本事不在嘴上。要踏踏實實做實事,生活不會因為某個節點而變得與眾不同,未來的幸運都是過往努力的積攢! 十八、讓父母晚年幸福,而不是憂心忡忡;讓孩子快樂成長,而不是擔驚受怕;讓自己余生自由,而不是隨波逐流,這就是努力的意義。 十九、你要多學點東西,你要多看會書,你要多跑些步,時間慢慢流,你想有一個更好的未來,那么從現在開始,你要好好努力。 二十、一定要為自己憧憬的那些事物努力一下,哪怕這力量微不足道,哪怕歲月迢迢。 微信肉麻到骨子里的說說文案 一、人生最好的相逢,是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恰好遇到你,從此我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走過漫漫的人生。 二、我覺得你跟天上的星星一樣好看,但是你和星星的區別是,星星在天上,而你你在我心里。 三、喜歡你啊,就是心里放棄了一千次,也會在你說一句好聽的話后,再奮不顧身一萬次。 四、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你陪著我的時候,我從沒羨慕過任何人,很想陪你走完這一生。 五、我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六、世界上最動聽的情話,不是海誓山盟、地老天荒,而是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我能暖暖地對你說:“有我在”。 七、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天的雪以及每天的你。 八、我愛三樣東西,太陽、月亮、和你,太陽留給白天,月亮留給夜晚,而你留給我自己。 九、如果可以,我寧愿是個孩子,空著雙手站在你面前,期待你的憐憫;如果可以,我寧愿是個乞丐,從你的門前走過,我渴望,我的空碗能盛上你的愛。 十、我喜歡風,無拘無束,我喜歡星辰,安靜明亮,我喜歡深海中的鯨,孤獨澄凈,我喜歡你,沒有道理。 十一、遇見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歡喜的,并且在那里開出一朵花來。 十二、我知道遇見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我不希望余生都是回憶,想余生每天都是你。 十三、如果一輩子能跟你在一起,那就叫做將來,若沒有你,那我的人生叫做將就。 十四、我想跟你分享我眼睛見到的一切,耳里聽到的音樂,以及品嘗到的所有美味。最后,還想跟你分享我那顆不大的心。 十五、對一個人的感覺停留在帥氣與漂亮時,總會有出坑的一天。但要是覺得他怎樣都可愛的話,那就徹底沒救了。 十六、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你看,兜兜轉轉,你還是我的。 適合發微信的說說文案 一、以前總怕別人不喜歡自己,于是拼命迎合討好,要是被誤會了就恨不得馬上能解釋能化解,現在越長大心越大,不喜歡就不喜歡唄,大路朝天各走一邊。 二、年輕的時候,連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驚天動地。長大后卻學會,越痛,越不動聲色。越苦,越保持沉默。成長就是將你的哭聲調成靜音模式。 三、后來才明白,要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前提依然是得賺到足夠令你安心的錢。這個世界是現實的,只有你用努力和自我,令它柔軟。 四、長大后,不再沖動憤怒,多半不是真被磨掉了脾氣和性格。而是明白了,在這個世界上有人裝逼就有人打臉,有人說謊就有人戳穿。所以學會了且慢些出手,且冷眼旁觀。 五、任何事情都應該去嘗試一下,因為你無法知道,什么樣的事或者什么樣的人將會改變你的一生。 六、許多事情,不是不懂,只是不愿說出口,人人心里都是明鏡,面前都有一張紙,何必把它捅破。 七、看清了很多人,卻不能隨意拆穿;討厭著很多人,卻又不能輕易翻臉。有時候,生活就是要逼自己變得逆來順受,寵辱不驚。 八、這些年,我干過很多蠢事。而最愚蠢的莫過于,將自己的無能和欲望,生成許許多多的戾氣,傷害了身邊最親近的人。 九、姑娘,你那么努力,不是為了嫁給世俗傳說的如意郎君;你那么優秀,不是為了給娃當個娘就算了,你從不欠別人一段戀愛,也不欠任何人一個孩子,你只欠自己一個幸福的模樣。 十、每個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的想起你,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 十一、感情淡了我們再培養,無話可說了我們就再去找話題。覺得膩了我們重新認識,要是累了就給彼此空間。人潮洶涌的,遇到你也不容易,也不想再推開了。 十二、后來才明白,長大的意義,在于你可以試著理解原來不理解的事兒,嘗試原諒你以前從不曾接受的人,在難過和委屈面前,還依舊可以保持樂觀的態度,獨立的人格和勇敢善良的心。 十三、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么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么也長久不了。 十四、只希望,不管三年,五年,或是十年以后。某一天,我們相遇,還能相認,你大喊一聲,我想死你了。那一刻,我定會淚流滿面。 十五、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雖然最好的時光,總是特別短,但曾有過的感動,我都會記得。 十六、有時候被身邊的人誤會了,你就不要再去向他解釋了,既然他不相信你,你干嘛還要去解釋。就算解釋你贏了,你也贏不了他心里對你的信任。 十七、不要把幸福的標準定得太高,生命中的任何一件小事只要你細心品味過,可以說都與幸福有關。因為無論怎樣,幸福都只是一種感覺而已。 十八、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十九、踏踏實實做人,實實在在辦事。人生總是充滿諷刺,讓人費解。總要傷了心,才明白什么是快樂;總要喧嘩后,才懂得寧靜難得;總要有些人不在了,才發現TA在身邊有多珍貴。 二十、有人說,錯過,不是錯了,只是過了。可是,發現原來有目光追隨了自己整個青春,這樣的錯過,晚了一步,遺憾到痛。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EER11VCE5CEVC

 


2022台北基礎sdgs證書課程 2023桃園csr品牌創新課程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餐飲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2022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 桃園基礎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證書課程評比 國際永續金融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7da7 的頭像
    e68g7da7

    彰化ESG環境保護課程推薦

    e68g7d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